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举办2021年首场科技成果交流对接活动

  5月18日,由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青岛市技术改造与创新促进会、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民营中小企业“借力扬帆”行动计划首场技术成果对接洽谈活动暨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科技成果交流对接活动”在我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也是山东能源研究院成果汇聚系列成果对接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吸引了青岛市25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技术负责人等32人参加活动。微藻生物技术研究组、代谢物组学研究组、能源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组、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研究组、单细胞中心、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膜分离与催化研究组、仿生智能材料研究组、中试技术服务中心、多相催化转化研究组、催化聚合与工程研究组等相关人员参加成果发布及对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晓倩、我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凤和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成果发布和成果对接两个环节。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模式、重点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所重大产业化项目,提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些观点,并表示非常重视与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开发,研发方向和内容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和市场趋势。微藻生物技术研究组、代谢物组学研究组、能源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组、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研究组、单细胞中心相关人员代表研究组简要介绍了研究组相关及目前在推进的产业化项目和科技成果。

  在交流对接环节,在场企业人员与各研究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讨论气氛热烈。会后部分企业前往研究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科技成果现场对接。本次活动与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黄金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依维优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文/图 李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