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举办聚焦“青岛碳达峰碳中和”统战智库专题研讨会

  6月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指示要求,更好服务决策、助力青岛科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共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生态宜居专业委员会、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青岛碳数据与碳评估工程实验室联合举办的“青岛碳中和碳达峰”统战智库专题研讨会在研究所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也是研究所服务地方碳达峰碳中和、助推青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岛能源所、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青岛市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青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现状、国内外先进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的典型经验、青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路径选择 ”展开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宋立清主持研讨会,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一并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和泛能源大数据展示中心,并对研究所科技成果和泛能源大数据平台支撑青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了期望。(文/杨艳丽 图/刘媛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