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研究院(青岛能源所)赴西王集团、滨州开展交流对接

  为更好推动山东能源研究院成果落地山东,7月7-8日,青岛能源所纪委书记李明带队赴滨州市走访调研,推动合作。山东能源研究院分子微生物工程研究组、代谢物组学研究组、多相催化转化研究组、绿色化学催化研究组、催化聚合与工程研究组、多孔催化材料研究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对接活动。

  在西王集团,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简要介绍了所、院、室“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和相关科技成果进展情况,分子微生物工程研究组、代谢物组学研究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科技成果。与西王特钢围绕工业富碳气体的清洁处理以及“双碳”战略背景下如何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企业节能、减碳、降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富碳尾气清洁处理中试放大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西王糖业针对玉米深加工以及生物大健康等方面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滨州期间,李明与滨州市科技局围绕推动山东能源研究院平台共享、共用和共同发展、共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基地及“碳中和示范区”、联合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与京博控股、鲁北集团、裕能化学、滨华新材料、贝特瑞集团、海容科技、鑫岳化工、大有新能源、汇仁生物能源、达民化工等滨州市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相关龙头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根据交流情况,李明一行分赴京博集团、汇仁生物能源进行了企业现场调研,并对目前在研合作项目及未来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 李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