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组织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切实维护研究所全体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在建党百年之际,青岛能源所完成了统一组织的所内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研究所职工、学生、家属及物业人员等超过1700人次完成共计三针的疫苗接种。

  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研究所积极与青岛市、崂山区疾控中心及驻地中韩街道协商,联系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同时为了方便所内人员就近接种, 减少在外接种预约及排队等候过多的占用时间,研究所特意商请专业医护人员先后三次到所进行统一疫苗接种,从而切实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科研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疫苗接种现场,规范了区域的设置、布局、设施设备摆放等,使既符合接种要求又简化流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解疑答惑,使健康申报、安全告知、信息登记、接种分诊、疫苗接种、现场留观等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接种顺利完成。

  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防控手段。研究所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按照接种批次和相关规定,加强宣传,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积极组织统一接种工作,切实降低了研究所人员感染风险,巩固了研究所防疫工作战果。(文/图 段仰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