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7月6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交通能源中心总经理张庆全等一行到所交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徐峰、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泛能源大数据展示中心,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对中心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对泛能源大数据的数据形式、应用场景和未来构想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徐峰对张庆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青岛能源所和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简要汇报了所、院、室“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和整体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所在生物、材料和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取得的成果。随后,田亚峻对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体系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基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建立智慧能源体系来进一步服务山东乃至国家整个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庆全介绍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历程、方向定位、功能服务等,表达了在网络服务、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协作来契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下一步推动的初步共识。(文/图 邱建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