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21年公共信息官交流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为推进我院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开展,培养优秀的公共信息官队伍,7月15日至16日,由国际合作局主办的中科院2021年公共信息官研讨会在青召开。

  会上,来自美国科学促进会EurekAlert!新闻平台内容经理麻冬晓阐述了科技新闻报道的重要性,对优化后的EurekAlert!后台进行了功能展示,有助于各研究所拓展传播内容,充分利用此平台进行科研成果宣传。清华大学全球传播办公室主任陈垦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清华大学全球传播工作的经验和成功案例。来自CGTN的记者王泽宇,以“移动社交新媒体内容制作浅析及实践”为题,介绍了如何利用新媒体时代的媒介环境,进行有效的科研成果宣传。

  此外,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编辑部执行主编杨静介绍了中科院海外社交媒体建设情况,鼓励研究所积极拓展海外传播渠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姚琼分享了中科大新媒体运维经验,为其他研究所利用新媒体进行科学传播提供了借鉴。

  此次研讨会面向全院国际科学传播工作较为突出的公共信息官,共享经验与资源,交流提高,打破瓶颈。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内外科研机构和大学国际科学传播经验,同时看到了自身发展的差距,表示将努力运用国际科学传播的思维理念,积极利用国际科学传播重要平台,不断提升研究所国际科学传播能力,共同推进我院整体国际科学传播工作。

  会议由青岛能源所承办,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10余名公共信息官参加研讨交流。(文/图 程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