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克昌、刘中民参加第二届“中国能源·化工30人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7月17日,以“百年潮——新时空坐标下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能源·化工30人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主持会议。王基铭院士、谢克昌院士、刘中民院士、金涌院士、钱旭红院士、钱锋院士、蹇锡高院士、徐春明院士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所所长刘中民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科技创新路径探讨》的主题演讲。他结合国内外能源领域相关数据,阐述了我国能源与工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中科院在能源革命及双碳方面的思考与探索,并深入探讨了碳中和背景下科技创新路径。

  我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谢克昌作了题为《现代煤化工发展与双碳战略目标——基于泛能源大数据视角》的主题演讲。他基于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与实践,深刻阐述了对现代煤化工发展与双碳战略目标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泛能源大数据”成为本届30人论坛的一大亮点。泛能源大数据在智慧能源、智慧管理和智慧绿色低碳等领域应用前景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文/辛洪川 大连化物所官网  图/辛洪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