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聚能”文化论坛举办“院地合作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与股权设计”专题讲座

  7月26日,为更好地推动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青岛能源所特邀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副院长、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做客“清源聚能”文化论坛,讲授院地合作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与股权设计,分享交流经典案例。研究所纪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徐峰、相关管理、科研人员与所内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会议由李明主持。

  邓国庆作了题为《院地合作与创新创业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案例,详细的介绍了区域创新、院地合作、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并围绕成果转化中的现金收益分配、股权收益分配、无形资产评估、科技人员现金持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黄叙新作了题为《成果转化与股权设计》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剖析、科技企业股权架构设计、科技企业股权激励设计和成果转化操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并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的股权结构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专家们所讲解的成果转化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过学习与互动交流,有效增加了科技人员对成果转化工作的深刻理解,对研究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李明做会议总结,他希望研究所要借鉴合肥物质院与地方合作模式,要结合地方创新发展需求,强化顶层设计,尤其是要加强大科学装置的谋划,依托大科学装置不断提升科研工作的不可替代性和研究所原始创新能力;他强调,研究所要整合力量,聚焦区域产业发展重点,加快科技成果培育和孵化,更好地发挥科技对区域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文/图 徐小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