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2021年第2次情况通报会

  9月23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2021年第2次情况通报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研究组组长以及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以上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长以及六级职员以上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代表,课题组秘书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党委书记彭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管理部门根据2021年制度体系修订完善情况对重点制度执行要点进行了宣贯;科技处通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情况、研究所战略规划研讨会召开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办公室通报了保密工作并做了保密提醒;综合管理处通报了防疫及安全工作情况并做了安全提醒;基建处通报了新院区的布局及未来园区的规划;监察审计室向与会人员做了廉政提醒及酒驾醉驾专项提醒。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微电影《永怀初心》致敬伟大科学家郭永怀的传奇人生。

  彭辉要求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特别是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确保研究所科技创新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把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真正落实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研究所作为专业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全所上下要保持争取一流的精神,共同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

  最后,彭辉要求要充分利用网络等渠道创新情况通报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进展,凝聚思想的共识,汇聚行动的合力。同时全所高度重视保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无小事”“保密人人有责”的观点和意识,通过自检与互检消除一切安全和失泄密隐患,营造一个安全的科研环境。(文/图 丁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