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办第三届“清源学者”论坛

  9月28日至29日,青岛能源所暨山东能源研究院第三届“清源学者”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发展概况、政策介绍、学术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增进对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丹麦、瑞士、瑞典、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比利时等13个国家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模式参与了论坛。

  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向与会学者们详细介绍了青岛能源所与山东能源研究院“三位一体”发展概况,邀请海内外学子把握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机遇、共谋新能源事业发展的未来。人事教育处围绕研究所招聘领域、人才政策、人才成长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交流答疑。各研究室依次介绍了本室科研布局、团队架构、成果产出等内容。

  所内14个研究组分别做招聘宣介,17个研究组就研究方向、来所意向等与40余位候选人先后进行了交流,并与部分候选人达成了初步聘用意向。

  本次清源学者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凝聚智力、汇聚人才,更加扎实的推动能源领域人才高地建设,服务研究所“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文/图 阎星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