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2021年第2021年第3次情况通报会暨保密资格认定工作部署会

  11月17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2021年第3次情况通报会暨保密资格认定动员会,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六级职员以上人员;科研部门项目副研究员以上人员、研究组秘书;涉密人员;研究生会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党委书记彭辉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会上,彭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国家、中科院等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重点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关于科技创新与能源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传达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基础研究工作会精神;系统通报了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以及我院推动“双碳”行动计划的系列工作。
  李明结合信息化小程序的失泄密案例,开展了保密意识警示教育;办公室向会议通报保密资格认定工作部署安排;监察审计室向会议通报了2021年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情况;财务资产处传达和讲解了“改革完善中央财经财政的科研经费管理若干意见”及经费监管会议精神。
  随后,彭辉向全所做了保密资格认定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全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稳定、保发展”的思想。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和纪律,顺利完成保密资格认定工作,以保障研究所发展。
  彭辉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明确研究所作为专业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加快实现科研布局和重大任务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机遇,探索“揭榜挂帅”、“赛马”等模式,创新研究所重大任务组织模式,以产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有效合作,不断的推动研究所的快速发展。
  最后彭辉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安全责任,综合管理处牵头加强对超期服务存在安全隐患的科研仪器的清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面临近期全国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严峻情况,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全所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文/图 丁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