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与山东玲珑轮胎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14日,青岛能源所与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产学研合作发展新篇章。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和玲珑公司董事长王锋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玲珑副总裁孙松涛主持。
  许辉首先对山东玲珑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实信用、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围绕新材料与先进轮胎制造领域,在科技研发与产业化、人才培养、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产研合作的新模式,为山东传统产业结构调整、高端新材料与轮胎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锋表示,双方将抓住“双碳”战略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筹划共建“轮胎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企业出题、市场验证,深度开展橡胶新材料、新技术领域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引领轮胎行业未来发展。
  随后,许辉向王锋颁发研究所催化聚合与工程研究组兼职研究员证书,有望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科研领域布局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合作共赢与共同发展,为中国轮胎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文/吕承东 图/隋晓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