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膜材料与膜技术重点实验室在青岛市评估中获得优秀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正式公布了2021年青岛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经形式审查、会议答辩、现场抽查等环节,根据专家评审结果,依托青岛能源所建设的“青岛市功能膜材料与膜技术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青岛市将对评估优秀的实验室给予一次性5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
  自获批建设以来,围绕节能减排、水处理和新能源发展对膜技术的需求,实验室通过研发分离膜、催化膜、能源膜等,形成了一系列新型功能膜材料和专有制备技术,构建了功能膜设计与制备的技术平台,特别是在高温催化透氧/透氢膜用于工业副产氢提纯、光热膜海水淡化、以及膜基水分解制氢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三年在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 AIChE J.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件,获授权专利10多件。(文/图 梁方义 江河清)
中空纤维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