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举办技术秘密保护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人员对技术成果转化中的技术秘密保护意识,4月6日下午,青岛能源所特邀请知识产权律师辛锴、市北公证处董旭青来所以“技术秘密纠纷案例及技术成果转化中的技术秘密管理”为题进行培训,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全体成员、重点产业化研究组知识产权专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以沙龙研讨的方式进行,辛锴从技术秘密的定义、技术秘密侵权要素、证明责任与侵权推定、商业秘密确权、法律纠纷举证、司法鉴定作用等方面,对技术秘密司法保护特点进行了全方面的阐述。并结合“泰山”诉“大禹”技术秘密侵权的实际案例,围绕证据列举、法院勘验、行政机关调查、鉴定意见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研讨。董旭青对公证服务机构的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确权与维权公证模式进行了介绍,通过权属主体公证、技术秘密的内容公证以及保密措施公证从而实现对原始研发技术的保护。最后,两位专家结合多年技术秘密保护经验,对研究所技术成果转化中的技术秘密管理给予了参考建议,并对研究所技术许可合同签订和技术秘密保护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技术秘密的有效保护是维护和实现研究所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通过培训交流有效增强了科研人员技术秘密保护意识,为下一步研究所制定和宣贯技术秘密保护管理制度打下基础。(文/图 徐小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