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赴阳光氢能公司交流

  4月12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山东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徐峰,燃料电池工程研究中心,醇类燃料电池研究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部门一行赴青岛阳光氢能科技公司调研。阳光氢能执行董事吴泳,董事暨技术长吴金条,港华燃气,青岛浪芯电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交流。
  徐峰一行参观了分布式制氢装备和加氢站、氢能低功率载具、阳光氢能展厅。在座谈会上,吴泳主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甲醇制氢与燃料电池相关业务布局;徐峰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下“三位一体”建设发展有关情况;李晓锦研究员和郭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燃料电池热电联供关键技术突破与示范应用,甲醇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开发成果等。通过交流,各方围绕技术研发合作、创新平台共建、氢能产业生态塑造等主题达成初步共识,未来期望通过广泛联合、集成优势资源为国家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实现积极贡献力量。(文/图 邱建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