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区创新中心总经理周黎一行来所交流

  4月14日,华为中国区创新中心总经理周黎一行四人到青岛能源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访问交流,中心主任田亚峻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周黎一行参观了泛能源大数据展示中心,听取了田亚峻关于泛能源大数据的研究理论、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应用场景和未来规划的介绍。
  座谈会上,周黎将华为在山东区域布局、青岛人工智能中心成立背景及应用前景做了介绍。华为中国区创新中心总监陈钰峰、昇腾研发专家王聪分别介绍了青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业务和建设进展,以及昇腾全栈基础软硬件、行业AI应用案例,并就与我中心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方向提出了建议。
  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尽快推动华为的技术团队与我中心的空间多尺度的碳足迹核算通用框架GIS-LCA展开合作洽谈和深入对接;基于全国产业化的华为昇腾全栈AI基础软硬件,规划大模型、行业大数据集和行业AI框架合作,构建泛能源大数据大科学装置;推动泛能源大数据领域公共数据集、大模型和应用合作落地,共同构建科研创新与产业落地的深入合作。
  双方均表示将尽快落实深入合作对接,助推泛能源大数据在不同领域的构建,形成大数据、大分析及大应用,助力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文/图 曹秀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