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来所交流

  7月21日,董家口经济区管理委员副主任杨广圣一行五人到访青岛能源所,与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深入交流,双方就董家口经济园区的绿色低碳建设方案达成合作意向,这是泛能源大数据服务地方、赋能地方绿色低碳园区建设的重要一步。
  双方就泛能源大数据理论、应用以及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充分了解董家口经济区需求的基础上,决定就董家口绿色低碳化工产业园区实施方案共同开展研究。讨论会上,中国发改委能源局杨宏伟研究员对项目的开展提了极具价值的建议,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表示将大力支持合作,希望藉此机会带动研究所与董家口在临港产业发展规划咨询、专家智库建设、产业研究院、联合申请科研攻关项目等更大范围的合作。
  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指出,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以中心为核心,具有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和先进性等独特优势,与董家口以优化能源结构为抓手,按照绿色零碳循环发展和能耗排放总量、强度双控顶层设计,加速构建能源供应高端化、能源排放零碳化、能源利用循环化的现代能源体系的理念高度一致。采用泛能源大数据的理论与技术,结合经济区实际情况,从新能源开发利用、资源综合利用、基础设施配套、碳捕捉及利用等四个方向出发,有望为经济区探索出节能、减排、降污、循环发展的可行路径。
  董家口发展集团程海、程磊、张东、高君君以及中心的其他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图 尤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