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8月3日,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等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所纪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汇报,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研究所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找准易腐败的表现形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督。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纪检人员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注重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情况,学习掌握关于科技创新新政策法规,认真研究科技创新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监督保障全所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明确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责”,抓住研究所“三位一体”建设和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历史机遇,潜心研究、跨越发展,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石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