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联合主办第九届中国微流控高端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微流控产业论坛

  近日,第九届中国微流控高端学术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微流控产业论坛(以下简称“双论坛”)于杭州成功召开。本届“双论坛”由青岛能源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青岛星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扬清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仪器信息网、杭州湾信息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协办。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林炳承任本次“双论坛”的大会主席,并为大会致开幕词,杭州市萧山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汪新来为大会致欢迎辞,青岛能源所单细胞中心徐健研究员、马波研究员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叶嘉明研究员任执行主席。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微流控芯片领域顶尖专家和企业家50余位,针对微流控各项前沿科研技术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发展进行分享,吸引了350余位微流控芯片研究学者、生物医学领域微流控应用专家、微流控产业界与投资界人士参会交流,共有40余家企业赞助和参展。
  会议期间,徐健做题为“高通量流式拉曼分选仪(FlowRACS)”的大会报告。单细胞中心研制的单细胞微液滴分选系统(仪)EasySort等仪器亮相本次“双论坛”。通过现场观摩与交流,EasySort凭借其单细胞分离/分选的简单、灵活,以及获取单个细胞的高活性,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中国微流控高端学术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中国微流控领域顶级的年度学术盛会。2020年11月,首届“国际微流控产业论坛”与“第八届中国微流控高端学术论坛”同期召开,旨在进一步凸显微流控芯片产业化在微流控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本次“双论坛”立足微流控芯片这一当代极为重要的新兴科学技术平台和国家层面产业转型的潜在战略领域,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促进理、工、医、产业界、投资界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业互动,也将助推微流控技术在医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持续深入发展。(文/刘阳 图/网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