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1118日上午,青岛能源所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教授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纪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研究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40余人参加。

  
  王付欣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入手,围绕“奋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描绘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四个专题进行解读,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构成新思想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成就”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

  李明对研究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要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双碳”战略的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原原本本学、扎实深入做,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拥护党的领导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文/图 徐丽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