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首批“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名单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公布了“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第一批)名单”,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作为“泛能源大数据”研究方向的代表,成功入选。
  据悉,为推动公共数据高质量开放和创新利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激发社会数据创新应用活力,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了此次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的评选工作,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第一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75个,此次评选将充分发挥数据创新引领作用,积极释放数据红利,赋能实验室建实建强,助力数字强省建设。
  泛能源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面向国家大数据战略需求,通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紧密围绕山东省和国家需求,构建互联互通的泛能源大数据体系,开展数据挖掘、发现新知识、开发新应用,支撑政府、企业、产业、行业、科技等的智慧决策和发展。同时为地方培养交叉型人才,推动大数据创新创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泛能源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实验室优势,积极构建泛能源大数据共享开放模型、能源大数据共享开放模式,创新能源数据还数于民、精准授权、追溯监管的应用模式,构建可持续的数据共享开放解决方案,持续深化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的融合创新,不断实现研究成果转化,推进数据应用产业化,赋能各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文/尤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