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组织2022年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暨新职工入所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新入所职工学生培训教育,12月13日,青岛能源所2022年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暨新职工入所培训在行政楼214报告厅组织进行,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组长,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新入所职工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所长吕雪峰做《廉洁从业守初心 清风正气踏征程》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科研诚信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式,通报了中科院审计和研究所内部监审典型问题,对各级责任人提出了廉洁从业要求和提醒,要求干部和职工:一要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二要廉洁从业,做好表率带头作用;三要带好队伍,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四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彭辉做《弘扬科学家精神 筑梦科技强国》专题报告,回顾了科学家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带领新入所职工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勉励大家要立足岗位,继承弘扬好、实践好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做贡献。
  会议期间,彭辉与分管所领导,吕雪峰与研究组(中心)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科技尖兵李明杰、李远东、高军分别以《个人科研经历总结与思考》、《单细胞拉曼分析分选仪器研制—一线工程技术人员的一点点体会》、《科研感受与探讨》为题,与新入所职工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成长经历,对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还组织了管理部门介绍、成果转化相关制度介绍、图书情报、实验室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培训。(文/图 陈芸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