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

  1月4日下午,青岛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会。党委书记彭辉,所党委委员、所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围绕年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创新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并对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做出了规划。考评小组成员针对每个党总支、党支部的特点分别开展了交流,并进行了评价打分。
  彭辉在总结中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打造建设“四强”党支部,切实提高“走好第一方阵”、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的培训,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忠诚,要勇于斗争,调动广大科技骨干的创新主动性,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文/图 高文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