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1月12日,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南庆平主持。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好地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要求,聚焦“国之大者”抓政治监督,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自身正、自身硬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强化廉洁建设,深化内部自我革命,严防“灯下黑”。
  会议集体学习了《深刻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学深悟透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正风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
  会议听取了2022年纪委工作总结汇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分别对2022年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并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谋划全年工作,找准自身工作差距和短板,逐步构建管理监督长效机制;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要持续开展经常性教育和廉政提醒,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压力传递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纪委书记李明对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纪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制度体系建设,聚焦重点领域监督,夯实科研管理基础,深化“四种形态”运用,压实“两个责任”,以岗位监督职责落实为工作突破口,助力研究所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将监督主责融入到研究所的发展大局中去,做到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在研究所落地生根,为研究所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的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文/图 石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