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走访慰问研究所高层次人才

  1月16日下午,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青岛能源所所长吕雪峰、党委书记彭辉、部分高层次人才专家及人事处、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参加此次慰问交流。
  张元升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吕雪峰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张元升指出,中科院青岛能源所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崂山区、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紧盯能源技术革命和新能源产业科技发展前沿,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赋能助力。同时,崂山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能源所在崂山发展建设,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崂山落地转化,努力打造院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彭辉对张元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崂山区一直以来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研究所将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要求,大力引进培养院士及高水平人才团队,为山东省、青岛市和崂山区进一步汇聚人才、汇聚成果。
  吕雪峰对研究所“三位一体”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统筹协调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区级财政建设资金拨付使用、统筹协调推进青岛新能源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基地建设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山东能源研究院赋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元升表示,崂山区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与研究所加强沟通、共同谋划,为区域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张元升向与会专家送上了新春问候和祝福。(文/阎星橙,图/宗剑)

附件下载: